【德哈】我


#这大概是大纲,将会是一个大坑

#我不管,我表慢





我是一个DID患者。

我爱上了自己的副人格。

                                                ——哈利波特


01

哈利是一名上班族,每天起床,吃饭,挤地铁,打卡上班,吃饭,打卡下班,吃饭,打开手机吸猫,睡觉前盯着天花板数羊。

充实又单调。

但哈利知道他在等什么,他在等待自己体内的另一个人苏醒。

哈利是一位DID患者,通俗来讲就是多重人格分裂,但他也不是《二十四个比利》啊,《七个我》啊之类又那么多人格。

他只有一个,二十六岁,男性,身高一米八五,金发,灰蓝色眼睛,名字叫德拉科·马尔福。

他出现在哈利的十五岁,当哈利失去了最后的亲人,与童年悲凉的遭遇交织在一起给他造成了巨大的冲击,内心坚固的防护墙一点点土崩瓦解,他被困在绝望的梦境中无法醒来。有个男人伸出手把他拉了出来,尖酸刻薄的讽刺了自己脆弱的抗压能力后转身就走。

哈利苏醒时正站在地上,罗恩拍拍自己肩膀赞美他非常坚强,赫敏含着泪拥抱他劝他不要憋着了,哭出来。

小天狼星的葬礼举行完毕了,教子哈利一手操办,全程面无表情,从容不迫,似乎躺在白玫瑰里的男人跟他一点关系都没有。

人们全当是他悲伤过度,也纷纷给予理解。

哈利自己不理解。

他的记忆还停留在教父去世后的那一天。

有蹊跷。


02

蹊跷晚上就解开了,哈利回到自己房间时桌上明明白白放着一封信。

开头是华丽的圆体字母,哈利尽量排除里面各种稀奇古怪的修辞手法,最终得到了一个结论。





“我的身体里有另一个人。”

哈利眼神平静的朝对面的心理医生说。

03

“继续你的故事,我来判断你到底需要哪种疗法。”





04

德拉科·马尔福是个追求完美的人,这是哈利的第一印象,说不定是个处女座。

对方脑子很好使,帮哈利大大小小过了不少考试,每次两人都在内心的小房间争吵许久,最后用一天的身体主导权做交换来完成考试。

每次换回来的时候,哈利都要表情狰狞的卸掉头上厚厚一层发胶,摘下银丝边眼镜换上自己土气的黑色圆框眼镜,取下镶嵌蓝宝石的猎户座耳钉,手上的袖口和表也乖乖摘下,尽量忽视自己身上的香水味,忍无可忍的朝着自己的左手咆哮,“你到底有什么毛病,不能自己收拾好吗?”
这画面一如德拉科主导后看着镜子里头发乱糟糟,扣子找不到,不修边幅土不拉叽的哈利时的心情。



“所以你们之间的差异很大?”

“何止,”哈利推推眼镜,“他还折磨我。”


每次哈利做好饭拿起筷子的第一秒就失去了主导权,再醒过来已经是饭后空荡荡的碗筷等着自己洗。

舞会前自己辛辛苦苦排练好久,等开始前就失去记忆,再醒过来衣服都换了一遍领口还不知是谁的口红印。

会莫名其妙的失去几件衣服,会接到不认识的女孩表白电话,哦,他还给自己整了个化名,哈利·马尔福。

在马尔福的“破坏”下,哈利没有谈过恋爱,没有成功追求过女孩,没有属于自己的初体验。


“所以这就是你看病的原因吗?你讨厌这个人格。”

05

“恰恰相反。”哈利笑着摇摇头,“我来看病是因为我爱上了他。”




爱情是什么时候发生的?

哈利不知道。

有人会记住自己的生日,并为此精挑细选一个月来准备礼物。

有人会帮助自己工作,从来不求回报。

有人嘴上说着一套一套嫌弃自己,却总是小心翼翼的使自己开心。

有人是个天才,却从来没有放弃傻瓜。

……

哈利在八年里与另一个人秘密的共享了一个身体,他从来没有把德拉科当成是自己的附属品,而是和完整的人,鲜活且迷人。

只是在一个普通的早晨,哈利醒来后发现床头柜上那枚戒指时,他开始害怕了。



06

“你害怕什么?”

“我害怕他……取代我。”

“你在撒谎。”



07

那枚戒指是德拉科思索好久才动用自己卡里的余额买下的,他也害怕吓着哈利。

从那天起他感觉一切有些不一样了,主人格产生了抗拒感,自己不再能轻易的取而代之。

在哈利熟睡时德拉科趁机出来透透气,看到了床头柜上的小药瓶。

叹了口气走下床,提笔一如八年前那样写下一封信,走到镜子前朝那个戴着黑色圆框眼镜的小帅哥挥了挥手。

我的男孩,既然我造成了困扰,那只好不能再陪伴下去了。

这八年感谢你的细心款待,以后的路你一个人好好走下去。

我怎么会伤害你呢,我就是为了保护你才出现的啊。

再见。





08

哈利穿好西装,抹开发胶,捋平翘起的几根碎发,打好领带,站在镜子前抿着唇挑出最相似的角度定住神,摘下自己鼻梁上那副黑框眼镜,戴上了那副银丝边眼镜。

阳光斜着窗帘溜进,眼镜框的光连同手上的戒指一起闪进升腾着雾气的湖绿色眼睛里。

摘下了眼镜,轻轻笑了笑,转身翻出卧室柜子里的手枪。

清晨的鸟儿被枪声惊起,鲜血漫过信纸,只余最后一言。

“我爱你。”


09

“那你为何要把他驱赶走呢?”

哈利沉默的推出病例单,癌症,只余三个月生命。

“我想让他没有疼痛的离开。”


10

哈利是一名DID患者,有一天他爱上了自己的副人格。

【END】

评论 ( 19 )
热度 ( 436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爰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