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磊】世纪渣男

我悄悄的,爬一下墙。





01

“昊然哥哥。”

女人的声音。

刚把手伸向门把的吴磊听见房内的动静一愣,垂下手杵在门边,嘴角慢慢压下去,心里有些泛酸。

吴磊接到消息时正在巴黎,手机振动后他抬头看向自己的经纪人,经纪人叹了口气,取消了四场秀推了两项代言给他定了最早飞回北京的票。

现在病房门前的吴磊感觉自己就像个傻X。

“我真的……对不起……要不是…我……呜呜呜…呜呜呜…”

“哎呀。”刘昊然对面前这个哭的梨花带雨的小姑娘没辙,自带毒舌系统的他从来不知道安慰这两个字怎么写,况且自己才是受伤的人吧。

他,伟大的中国影视界希望之星,拍电影时因为道具原因从二楼摔下来,本来不会有什么大毛病,最多有个小擦伤,坏就坏在他还抱着女主角,就算小姑娘再怎么娇小可爱乖巧懂事,那也是个活生生的人,少说得有八九十斤。刘昊然兄弟是个爱岗敬业的职业先锋,义无反顾的充当肉垫被,由于腿先着地负压过重导致小腿有些骨折,但传到吴磊耳朵里事情已经演变成“刘昊然不慎从二十楼摔下,半身不遂,高位截肢。”

嘁,什么标题党。

“茜茜你别哭了,这事儿真不怪你。”

小姑娘“哦”了一声,吸着鼻子抽抽搭搭地继续低头削苹果。

刘昊然看着肉疼,河南人民不浪费粮食,作为农业大省,土地是他的父母,粮食是他的兄弟姐妹,眼看小姑娘不停手旋了三个苹果两个梨,他心在滴血,都想脱口而出“大妹子你住手,放氧化就不好吃了。”

吴磊在门外听着没什么别的动静,深吸一口气冷着脸开门进来,刘昊然一看到来人眼睛就弯弯地眯起来,活像摇尾巴等人的柴犬。

“茜茜啊,把床头那两个橘子也剥一下。”

给我老婆安排好喽,省得人家动手,劳力伤神的。

但在吴磊的视角,事情就演变成我一来就看见刘源你指使着自己小女朋友干这干那,很有威严巨有面儿对吧?

“不用了。”吴磊制止了小姑娘下一步动作,也没低头看人一眼,直接就是一句“你先回吧。”

刘昊然发誓自己听吴磊说的是“你先滚吧。”

小姑娘搞不清楚此时状况,傻乎乎点点头放下橘子,站起身时才回过神来,大眼睛眨巴眨巴仰着头注视着吴磊:“您是吴磊吗?”

“是。”吴磊点头,这才认真打量着这位出现在刘昊然病房里的女孩,女孩眼睛很大,看人的时候水汪汪的一捧,很容易让人心生好感。冷静,吴磊告诫自己,这只是刘昊然这个大猪蹄子其中一颗小白菜,“有事儿?”

“我叫田茜茜,是昊然哥哥新剧的搭档,我从小就特别特别喜欢你,有机会您能给我签个名吗?”

这亮晶晶的眼神让吴磊拒绝不了,一时也分不清她是傻还是心机,点点头注视着田茜茜的离开,目光又移到病床上那个男人身上。

没什么想说的,只是轻飘飘来了一句:“没死啊。”

“喂,你那是什么失望的语气?”刘昊然咧开嘴,小虎牙尖尖戳着吴磊的心坎儿,但吴磊不能忘记自己这次回来还是有任务在身的。

他必须和刘昊然这个渣男离婚。

02

两人纠纠缠缠九年,加上结婚一年多一点,如今已经十年多了。

人生能有多少个十年来刻骨铭心爱一场。

但最近吴磊总是每天念叨佟湘玉专属台词:“我错了,从一开始就错了……”

他真是瞎了眼这么长时间没看出刘昊然是个渣男,总是轻易的被麻辣香锅酸菜鱼毛血旺银耳莲子羹皮蛋瘦弱粥旺旺雪米饼蒙蔽了双眼,脑子一抽外加敌军太狡猾,稀里糊涂就飞速盖了章扯了证,时至今日吴磊还是觉得不现实。

简直魔幻。

这是吴磊对两人婚姻的第一个定义。

所以当他第一次看到硕大的“刘昊然与知名女星现身酒店疑似出轨”标题时,只是笑了两声,他一点都不相信这件事的真实性,都是圈内人,在这个下巴出个豆都能定义为整容失败你信息社会,假新闻满天飞已经是常态了,所以他甚至没有去问问刘昊然这种捕风捉影的消息是怎么传出来。

所以后三次再看到同类型的新闻,吴磊心里有点疑惑,被报道出来这几次,谁知道背后两人见过多少次面。

他开始观察刘昊然。

对方手机设了密码,不是自己的生日也不是他的生日,还不是两人结婚纪念日。

他的微信时时刻刻是亮着的,吴磊趁他洗澡时咬着牙盯着屏幕一明一暗,对方那句“有没有想我?”深深扎进他的眼睛里。

刘昊然身上沾了香水味,不浓烈的淡淡茉莉香在吴磊闻起来却刺鼻的很,于是他开始拒绝,拒绝对方凑过来细密的吻,拒绝对方躺在床上张开怀抱的迎接。

有时候吴磊也觉得自己很累。

他不相信刘昊然会出轨,毕竟但在他面前刘昊然还是个规规矩矩每天按时回家睡觉,每晚连麦说“爱你”的好狗。

但是。

但是但是。

男人这种东西真不是什么好东西。


貌合神离。

这是吴磊对两人不靠谱的婚姻的第二个定义。

两人都还太年轻,太过于意气用事,脑子一热领证结婚,婚礼也碍于性质没有大办,搞的刘昊然提起这件事就心怀愧疚,吴磊总是摆摆手说“算啦算啦”。

人你都娶到手了,形式还重要吗?

佛系刘夫人吴磊先生选择等待,等刘昊然给他一个靠谱的解释,最好是解释一下他对这段婚姻的态度,可他没等到,还发现刘昊然有别的事瞒着他,比如出轨是真的吗?

事情爆发的很突然。

是两人新婚一周年纪念日。

吴磊特意托人定制了蛋糕,橘黄色的香薰灯芯飘忽在空中,闪烁着照亮男孩的眉眼。

准备完成等待刘昊然回家的时间段他刷了下微博,滚过的热搜让吴磊的心一点一点凉了个透彻。

“刘昊然 亲吻”

“出轨石锤 昊磊感情何去何从”

“刘昊然 梁冰 感情史”

铺天盖地的信息向吴磊砸过来,他颤抖的点开正在加载的图片,刘昊然跟圈内一号女星梁冰在酒吧里接吻,光线暧昧,不排除抓角度借位拍摄的可能,但两人的距离确实近的不一般,突破了正常朋友的范畴。

吴磊瘫倒在椅子上,突然觉得自己费心费力准备的这些玩意儿是个笑话。

门锁扭动,刘昊然没有意识到氛围不对,放下钥匙向厨房招呼,“磊磊我回来了,你不知道今天……”

餐桌上摆着蛋糕和亮起的手机屏幕,屏幕上是自己和梁冰,角度非常巧妙,看上去像是在……亲吻。

“嘿,宝贝儿,你还信这个?”刘昊然放下外套走过来,满心想向吴磊分享自己准备的宝贝,“我今天……”

“刘昊然。”吴磊把头垂下去,眼神扫过桌上略显幼稚的各类玩意,双手在桌下搅成一团,“我们离婚吧。”

刘昊然愣了一下,拉开椅子在人对面坐下,“为什么?你不会真相信这个把?我跟梁冰……”

“我没有安全感。”吴磊打断了他,视线在下方打转,“我也许需要时间好好定义一下我们的感情。”

“我可以解释。”

吴磊抬起眼眸深深看了一眼这个男人,谁知道他脸上那种急切的表情是不是一种表演,作为演员他知道调动情绪寻找适合的状态是一件多么简单的事。

何况是刘昊然这么优秀的演员。

“可我不想听。”吴磊缓缓说,“再一再二没有再三再四,这是第五次了,刘昊然,我给过你机会解释,现在机会用完了。”

刘昊然沉默了些许,闷闷道出一声“我不离。”

“那行。”吴磊站起身,双手支着桌子倾身看着他,“先分居三年,到时候你再给我答案。”

干脆的转身,不带一丝迟疑。

刘昊然愣着神看吴磊拖着行李箱经过自己,张了张嘴要解释,想到了什么又咽了下去。

吴磊等待着他的挽留,最后摇摇头嘲笑自己孩子气。临别之际吴磊坐在车里摇下车窗,认真地问刘昊然,“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

他还没有听到答案,司机已经起步了,刘昊然那句“我知道,我们的结婚纪念日”随着扬尘消散在空中。

刘昊然的愁眉苦脸,感觉自己抬头纹又要生出几根,摸出手机熟练的拨打电话。

“喂,冰姐。”

03

冰姐,完球喽,人叫我给气走了。

对,我戒指还没掏。

解释?他没给我机会解释。

是,是我非要作死考验考验磊磊对我的爱情,玩脱了,是玩脱了,我罪有应得,罪大恶极。

您等会儿再骂,现在我咋整啊?

给他时间冷静冷静?他冷静完离婚协议书就要拍我脸上了。

新戏?哎呦现在是接新戏的时候吗?您别开玩笑了。


04

吴磊离开五天后,掏出手机看到刘昊然新戏开拍的消息,冷笑两声,把那个五天打了上百个电话快上千条微信的联系人果断拉黑。

05

开机第十天,刘昊然从二十楼抱住女主垂直下坠的热搜刷爆了吴磊手机,火急火燎推了两场秀三个广告代言连夜从巴黎飞回来,进门就是这么个情况。

床上的伤员还在贼兮兮地笑,笑的吴磊觉得就不应该回来,等丫GG了回来直接参加葬礼就好了。

“你就没什么想说的?”吴磊受不了了,他坐等刘昊然给他好好解释下他的新欢旧爱们。

“有。”刘昊然收起笑容,表情真挚,言辞恳切:“我想上厕所。”

06

哎!哎!磊磊别走别走,我从昨天做手术憋到今天,一波一波人探望我,就个茜茜单独留下来,我总不好意思麻烦人家。

你跟你女朋友客气什么?

对啊,我跟你客气什么?

……

哎,磊哥,磊哥我错了,你让我安排完,我马上把那几件事儿整整齐齐给你弄明白。

07

中国知名喜剧表演艺术家沈腾老师说过:“造孽啊。”

吴磊不懂自己十万火急赶回来,就为给这条狗一个阔阔利利释放自我的机会吗?

举着尿壶的吴先生陷入沉思,开始思考人生的真谛。

“磊磊。”刘昊然哑着嗓子喊他,“你别老盯着那儿看,你知道我也想你。”

吴磊霎时抬头瞪他,眼神凶狠:“你再给我贫一句,我就把这玩意儿倒你身上。”

语罢也不想在回头看这个没脸没皮的狗男人,出门左转进厕所。

“哎,那是吴磊吗?”

“是吧,我就说刘昊然怎么可能出轨,那一看就是假新闻,记者故意借位拍的吧?”

“可是吴磊怎么现在才来?我家茜茜可从出事儿起就陪在刘昊然身边了。”

“哎呦你能不能盼人点儿好……”

吴磊面若冰霜从厕所溜回病床,打开门正准备破口大骂刘昊然,看见病床边的人瞬间哑了声。

一个女人,准确说一个走高贵冷艳御姐路线的国家一线女星坐在刘昊然床边吃着人家果盘里的橘子,被刘昊然奇特的冷笑话戳中笑点,笑的花枝乱颤。

吴磊认得她,不是因为她的身份事业,而是她就是刘昊然五次绯闻事件的女主角——梁冰。

可以啊刘昊然,我才来几分钟你就带着你的新欢旧爱耀武扬威来了。

吴磊觉得自己就像是个笑话,总骂人家是狗,自己才颠颠像狗一样摇着尾巴空惹一身臊。

臊。吴磊放下手中的尿壶,压下心中千千万委屈心酸,冷着脸走向病床。

“小影帝回来啦。”梁冰听见动静扭头朝门边浅笑,“我正听昊然讲你呢。”

“磊磊,我给你介绍下,这是……”

“刘昊然。”吴磊打断了他,这是你新女朋友,你出轨的对象,未来的老婆。

“明天我把文件拿过来,到时候你就签字吧。”

吴磊背过身去,不让刘昊然窥到他泛红的眼角。

“咱们,好聚好散。”

08

“情况就是这么个情况。”刘昊然垮着脸,“我家磊磊宝贝儿要休了我。”

梁冰吃吃笑他,什么高冷女神那都是糊弄外人的,在刘昊然这条狗面前人设已经被抛之脑后了。

“我没做错什么吧?”

“你何止是没做错什么,你压根什么都没做。”梁冰批评他,“人家走之前你拉住人家好好解释,亲亲抱抱为爱鼓掌,什么事儿不就完了吗,现在闹这么大。”

“我联系不上人,电话不接微信不会,问他经纪人,人已经飞巴黎去了。”刘昊然战术撇嘴,“他没给我机会。”

梁冰感慨万分,解铃还须系铃人,两人一起闯的祸自己说什么也得负点责任。

“我去找找他。”梁冰拍拍刘昊然的肩,“姐去把姐该说的都说了,剩下的就看你家宝贝儿有多大气度原谅你了。”

“姐……”刘昊然没想过梁冰会出面担这件事,“那件事能说吗?”

“再不说你老婆就没了,你这孩子就是死心眼儿。”梁冰撩了下头发起身告别,“我保证给你安排的明明白白。”

09

三方会谈啊。

吴磊转着自己面前的玻璃杯,琥珀色的液体幽幽荡漾着,对面坐着两个女人。

“怎么说。”梁冰想开口打破了僵局,“我也是看着你长大的。”

“把这些客套话免了吧,你知道我不想听。”吴磊抬头与其对视,两位老戏骨眼神交锋,谁也窥探不到对方心里到底在想什么。

一旁的田茜茜还在一勺一勺挖着蓝莓味的酸奶卷,一点也没有被旁边剑拔弩张的氛围干扰。

“话题开始之前我有几个问题想要先问问你。”梁冰啜了一口杜松子酒,正视着吴磊。

“你说。”

“你喜欢刘昊然吗?”

“不喜欢我吃饱了撑的跟他结婚啊?过家家吗?”

“那好。”梁冰点点头,“你相信他吗?”

“相信。”

毫不犹豫,干脆利落。怎么说在外人眼里正房气势不能输。

“如果我们真的有什么呢?”

吴磊笑笑,眼神闪过一丝狠厉,“那他的腿这辈子都别想好了。”

“败给你了。”梁冰放松身体倚在凳子上,伸出手指指自己和茜茜,“你说要是让刘昊然选,他会选谁?”

“选我。”吴磊心虚的很,但怎么说不得撑着面儿。

梁冰一听哈哈哈哈笑了一阵儿,轻咳几声准备说正事儿了:“你是个聪明孩子,有些事情不是我们故意要瞒着你的。”

“比如说?”

“比如说。”

梁冰拽拽旁边的田茜茜,小姑娘刚塞了一口酸奶卷狐疑的扭过头,梁冰捏着人家小下巴就亲了上去。

吴磊表示这真是太刺激了,刘昊然二房三房当着他面打啵儿哎。

“我想你应该能心平气和的听我解释了。”梁冰松开小姑娘,扭过头看着吴磊。“前几次是我去找昊然的,之前我俩合作了个广告加过微信。”

“我找他就是想问问他是怎么这么干脆的接受自己的性取向,公开出柜,高调秀恩爱,完全不像是公众人物该有的作为。因为我自从清楚自己的性向后就非常痛苦,我也尝试过跟不同的男人谈恋爱,但是没感觉就是没感觉。”

“你知道他一开始跟我说什么吗?他说他这辈子就打算跟你好好过,早骗到手早公开,省得拖时间长了让你空受委屈。”

“也是因为他的疏导,我才有勇气去向茜茜袒露心迹,他不告诉你这件事一方面为了保护我不想让知情者太多,另一方面……”梁冰顿了一下,“他想看看你到底多爱他,能相信他容忍他。”

“这事儿翻篇吧,别再让昊然压力过大,掉头发瘸腿。”

“不翻。”吴磊深吸一口气扬起笑容,“那个狗男人耍我这么久,才不会放过他。”

“是我不让小刘告诉你,我……”

“我懂,姐。”

“搞他就搞他,还需要理由吗?”

“不过也希望冰姐能配合我。”

10

梁冰并不想出卖自己跟刘昊然的革命友谊上这趟贼船。

“我要是拒绝呢?”

“拒绝?”吴磊笑眯眯摆弄了下自己领带上的别针,微型摄像机友好的闪红光示意。“您确定吗?”

完蛋,自己倒霉催的傻弟弟看上的到底是个什么玩意儿?这哪是普通小狼狗,这简直是战狼。

忍辱负重,梁冰在吴磊亲切指导下向刘昊然发送了一条短信。

“咱俩都完了,我家茜茜跟吴磊好上了。”

11

病床上的小刘揉揉眼睛再三确认事实。

“你说啥?”

“我失败了,女人也跟人跑了,这次真是赔了夫人又折兵。要不咱俩凑合凑合?”

刘昊然呆若木狗,深吸一口气告诉自己吴磊只是在赌气,他还是爱狗子的。

病房门打开,直接给刘昊然来了个心脏暴击。

田茜茜挽着他端庄美丽大方可人的法定伴侣吴磊先生走了进来,笑意盈盈。

“刘昊yan。”吴磊说话声音在刘昊然耳朵里阴阳怪气的,刻意伪装的一样。

对方甩过来一份文件,刘昊然打开牛皮纸文件袋,抽出里面的纸张。

“离婚协议书”五个大字明晃晃闪着刘昊然的眼,狗子觉得很委屈。

“我没有做对不起你的事。”刘昊然认真地盯着吴磊,“我跟梁冰清清白白,她是les。”

“她是les也不耽误你办事儿啊。”吴磊憋笑,旁边茜茜疯狂掐自己忍住不笑出声。“你就没有别的说辞。”

刘昊然闭上眼咬咬牙,下定很大决心:“我病了,吴磊。”

“什么?!”吴磊挣开茜茜挽他的手,快步走到病床前紧张的询问,“你怎么了?”

“我对你以外的人石更不起来。”刘昊然睁开眼,满眼溢出来的情絮,“没开玩笑,真的。”

吴磊愣了两秒,伸手去按刘昊然的伤腿,“都这个时候了,你少开荤腔会死啊。”

“我那不是气急攻心嘛。”刘昊然伸伸手去够病床边的男人,牵过手吻了吻对方的手指和无名指上的戒指,“太要命了,要不是看到茜茜偷笑,我都快相信了。”

“你对我就这么没信心啊?”

刘昊然摇摇头,勾着小吴的手贴上左胸:“我无时无刻不相信你爱我。”

茜茜已经被梁冰偷偷溜进来拉走了,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亲吻发生的恰到好处,口腔内薄荷味与玫瑰味碰撞,吴磊喘着气结束了这场战役。

“怎么了?”吴磊看着刘昊然表情不太对,“又想上厕所。”

“吴先生,”刘昊然的手攀上吴磊的腰,“我没在外偷人,你要不要验验货?”

“你腿不想要了。”吴磊眼神勾了他一刀,“在这之前,你先给我解释解释你那破手机密码是啥?”

刘昊然咧了咧嘴,大大方方掏出手机。

“651314”

刘吴,一生一世。


【END】

求评论推荐小心心(。・ω・。)ノ♡

评论 ( 30 )
热度 ( 791 )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爰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