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哈】语言不通怎么谈恋爱?!

#2017江苏卷零分作文示例

#极度OOC,没人救得了我这沙雕文风




01


香槟瓶塞“啵”的弹开,金色透明的液体在光线下飞出一条曲线,空中漂浮着承载各色饮品的玻璃杯,“叮叮当当”轻轻敲击着,天花板上巨幅斯莱特林挂毯被施了魔法有规律的律动着。


德拉科•马尔福正仰着头注视着那条墨绿色蛇的眼睛,手里捏着香槟杯慢慢摇晃。人群那边发出惊呼,大家欢笑着自觉分出一条过道,布莱斯正推着蛋糕缓缓向德拉科走来。


“拜托,”德拉科露出无奈的微笑,看着自己的老朋友,“你还当我是小孩子吗?”


“老实说,你确实还是个小孩子。”布莱斯掏出魔杖摇了摇,蛋糕上的蜡烛晃出火光。


“许个愿吧,毕竟不是每一天都是十七岁生日。”


“对啊!”潘西挤出人群站在德拉科面前,费力的要把手里那顶生日皇冠戴到德拉科头上。


德拉科默默蹲了蹲身子使潘西可以够到自己,执起潘西的手轻啄了一下。“谢谢你,my girl.”


“你少来啦。”潘西咯咯的笑着,“快许个愿吧。”


德拉科低下头注视着闪烁的火苗,大厅的灯光暗下,火光映在他灰蓝色的眼眸上,似乎要灼烧到他的内心。身边围绕着斯莱特林们,个个对他报以祝福的微笑,被这莫名的气氛所感染,德拉科近乎虔诚闭上了眼睛,许下了一个愿望。


“咚咚咚”


十二点的钟声响起,蛋糕前伫立的那个高大的身影突的倒下,不对,倒下的只有衣服。生日皇冠跌落在那摊大号的斯莱特林校服上,似乎有什么东西从领口钻出,在人群中爆发出尖叫声。


“蛇!”


一条通体银白,脊背上环绕着几圈金色纹路的小蛇正虚弱的盘在衣服上,好像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潘西仔细观察着它,最后死盯住它那双和某人一模一样的灰蓝色眼睛。


“你能听懂我说的话吗?”


小蛇点点头。


“你是德拉科?”


点头。


“你清楚发生了什么事吗?”


摇头,停顿,又点头。


“你知道为什么会这样吗?”


疯狂摇头,小脑袋有些绝望的垂下。


一圈斯莱特林你看看我,我瞅瞅你,目光都在询问着怎么办?虽然能做简单的问答,但完全不清楚对方的意图。


潘西轻轻靠近德拉科蛇蛇,“我可以抱着你吗?”


点头。


“你先休息吧,我们明天去找找斯内普教授。”


小蛇本来乖乖的窝在潘西怀里,看到要往女寝去突然不安的扭动。


“怎么了?”潘西轻轻安抚他,思索了一会儿恍然大悟到,“你不愿意去女寝!”


点头×N


潘西有些好笑的把德拉科交给布莱斯,与他告别,“你可要好好照顾好他。”


“没问题。”布莱斯捏住德拉科的脖子掂了过来,“嘿,伙计。”


德拉科突出蛇信子示意。


“要吃一口栗子蛋糕吗?”


然后布莱斯就收获了小蛇愤怒的一咬。





02


西弗勒斯眉头紧皱。


西弗勒斯内心彷徨。


西弗勒斯想把正在巴黎度蜜月的旧友拽过来摁在小蛇面前对他吼一句:“你的儿子自己解决!”


但好歹也是自己教子。


……


“斯内普教授脸色那么差,难道他也没办法吗?”


“别瞎说,他可是咱们蛇院的万事通,有什么事是教授解决不了的?”


有,就这件。


“斯内普教授,您知道怎么回事吗?”潘西在双方僵持了快半个小时后终于出声,德拉科被摆在堆满奇奇怪怪瓶罐的办公桌上,仰着头目光诚恳的盯着自己的教父。


“你们先走吧,我再跟德拉科交流一会儿。”


人群散尽,斯内普把德拉科揣进兜里,小心的查看了附近,转身踏上楼梯,走到石狮子前站定。


“通行口令。”


“格林德沃是个不要脸的混蛋。”


“口令正确,请进。”


斯内普深深吸了一口气,走进那个带着月牙眼镜的校长的办公室。


“您的通行口令‘非常特别’。”


“有吗?”邓布利多抚摸着福克斯火焰般的羽毛,“我打算下次换车‘格林德沃阳wei早xie’。”


阳X的情况下是不可能早X的。斯内普吞下这句话,从口袋里掏出德拉科放在桌上。


“你这是……”阿不思眯了眯眼睛仔细瞅了瞅桌子上虚弱的小白蛇。“终于找到自己的灵魂伴侣打算让我证婚?”


“这是德拉科。”


“啧啧啧,想不到你看起来斯斯文文居然对自己教子下手。”阿不思摇了摇脑袋,突然明白了什么扭过头看着斯内普,“你说这是德拉科?!”


“早上斯莱特林一群人捧着他过来,说是突然德拉科变成这样了。”斯内普头疼的看着正准备扑上去咬福克斯的小蛇。


“嗨,你能听懂我说话吗?”阿不思询问道。


小蛇点了点头,吐出猩红的信子“嘶嘶”做声。


“这不行,语言不通。”阿不思起身看着斯内普,“你得找个懂行的。”


“你不会是要我去找黑魔王吧?”


“找他干嘛?我家那位忙着征服世界,汤姆办完签证去中国追求他的林妹妹了,你得在校内找。”


斯内普沉思了一会儿,捋了下条件:会蛇佬腔,心智成熟,嘴巴严能保密,有脑子,最好认识德拉科……一个人名浮现在斯内普脑中。


斯内普嘴角抽了抽,小声询问道:“哈利波特?”


“嗯。”阿不思赞许的点点头,“这么懂我,不枉我栽培你这么多年。”


斯内普朝德拉科的方向努了努嘴,努力压低声音,“他会同意?”


“在生存还是所谓小打小闹的仇恨之间,我想他懂得利弊。”


变成蛇后听力超好的德拉科表示:“我就算是一辈子都是这个样子,就算是死,我也不会求那个圣人一次!一次!”


事后德拉科表示上述言论都是放屁。





03


哈利最近感觉自己好像被什么东西盯上了,在斯莱特林高岭之花潘西一上午三次晃过自己面前时,哈利意识到不太对。


按照以往频率,潘西一个月在自己面前出现一次都闲多,还是死死跟着马尔福的情况下。


说到马尔福,自己一上午好像都没看见他……


是不是违纪过多被劝退了?


哈利谴责了自己两秒,做人不能这么恶毒,说不定他死了呢?


嘻嘻。




很快哈利就嘻不出来了,自己上厕所时被一群斯莱特林堵在里面,男生们让开道让潘西走过来。


这儿可是男厕所。哈利内心哀嚎。


只见潘西伸手在奇怪的部位掏呀掏,当哈利以为她会掏出什么大宝贝朝自己邪魅一笑时,对方扯出一条白花花的东西抱在怀里递给自己。


“救救孩子!”



桥豆麻袋!这是什么展开?难道不应该是对方掏出情书对自己深情表白,自己屈于一众斯莱特林的压力被迫答应,然后表面和潘西在一起内心爱着金妮,时不时还要接受德拉科羞耻骚扰,然后被你爱我我爱她她爱他,和潘西大闹三天三夜最后惨淡分手来收场的剧本吗?她怀里的是什么?什么孩子?难道这段千古虐恋还没开始就已经进展到女主带着孩子来找负情男主的剧情了吗?


“潘西小姐……我想你……”哈利正在僵笑着解释,突然听到对方怀里传来熟悉的尖酸刻薄的挑衅声。


“什么肌肉脑袋的格兰芬多巨怪,连本少爷的风姿都看不出吗?”


这腔调,这骂人的惯用术语,这诡异的称呼。哈利倒吸一口冷气,突然意识到这是在厕所又慌乱吐出来。


“德拉科马尔福?!”


潘西面色沉痛,身旁布莱斯眉飞色舞的讲述了整件事,还把被咬了的指头伸出来让哈利看,期间夹杂着德拉科无数的嘲讽,哈利听后尬笑两声。


“所以你们找我……?”


“我们都不是蛇佬腔,无法与德拉科交流。”潘西下定了决心般跨步走上前递出怀里的德拉科,“拜托你帮帮我们!”


“这……”哈利本想一口回绝,看着周围一圈绿压压的斯莱特林咽了口口水,“我先照顾着看看,照顾不好可不怪我。”


“谢谢。”潘西摸了摸德拉科的头,“别担心,我们很快接你回家。”


小蛇“嘶嘶”一声,哈利接过蛇抬头对潘西说,


“他说,他很感激有你们这群朋友,但是把他交给哈利波特是脑子瓦特的人才会有的行为……喂喂你可看清楚我才是被自愿的啊!”





04


罗恩最近很担忧,自己的好兄弟连着两天带着一条小白蛇,同吃同住同寝,就差你挑水来我织布,你耕田来我纺纱,树上的鸟儿成双对,夫妻双双把家还。关键是有了小白蛇以后,两人曾经一起抄赫敏作业的革命友谊终结了,哈利现在居然自己写作业?!自己写。


罗恩内心哀嚎,自己拉不下脸问赫敏要答案,只能抱怨哈利被小白蛇勾了魂,赫敏倒是笑眯眯,说东方古代故事里还有美丽的蛇妖小姐姐和人类在一起,叫什么白娘子和许仙,说不定这是哈利的女朋友呢,魔法世界嘛,没什么不可能发生的。


“提问,”罗恩弱弱的举手,“你怎么知道那条小白蛇是母的?”


赫敏一愣,扭头抱着书去问哈利。


“你说顾德白啊,他是男孩子啦。”哈利笑眯眯的把粉色蝴蝶结往蛇身上套,对方疯狂扭动以示抗议。“士可杀不可辱!”


“晚饭加鸡腿。”哈利诱惑他,“刚烤出来,流油那种。”


德拉科沉默,眼睛一闭瘫倒在桌子上,算了算了,蛇活一世,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


赫敏呆立着看着自己好哥们笑眯眯的给蛇绑蝴蝶结,蛇都快被勒死了好吗?!


恋爱脑啊恋爱脑。


赫敏摇着头走来,走了两步突然意识到哈利这个恋爱不仅跨了物种……


还跨了性别啊喂!


赫敏最近也很担忧。





05


德拉科跟着哈利过得还挺滋润,至少对方没故意给自己使绊子。


呵,自己现在这幅样子保不齐是同情心作祟吧,对方可是“圣人波特”。


哈利在德拉科的指导下给卢修斯写了信,还给自己死了个傻B哄哄的名字“顾德白”。


“你看,‘Goodbye’,你十七岁嘛,跟过去告别,变成蛇,跟正常告别,跟着我,迫使我跟我的好朋友告别,这个名字多么有纪念意义。”


有个鬼,难听死了。


嘴上这样说,内心里德拉科还是很欢喜的,自己说不定也能跟懦弱告别,正视自己的内心。


那个默默喜欢哈利的那个内心。


自己的少年正低着头吃饭,流畅的下巴,白皙的脖颈,吃饭时嘴唇一张一合,湖绿色的眼眸扫过自己,眯起来对自己轻笑,银质的叉子卷起培根递给自己。


“你要是真不喜欢这个名字,不如换一个?”哈利嚼着小腊肠,咽下去后说,“叫‘德福’?”


“谢谢,我觉得‘顾德白’挺好。”


德拉科心中念叨:来福,旺财,这不是狗的起名方式吗……“德福”?因祸得福吗?


嗯,也算是因祸得福吧。


我的男孩真有本事,起个名都这么有文化。






06


哈利天天瞧着德拉科瞎乐,全然不顾讲台上斯内普的脸有多黑。


哈利觉得自己不太对,每天好吃好喝伺候着德拉科,时不时讲个段子两人乐呵乐呵,隔阂越来越少,反而两人之间通过交流发现的相同点越来越多,自己的感情好像也有些掩盖不住了。


为什么每晚要抱着德拉科睡,对他宣称夏天太热,有资源不用白不用,冷血动物抱着凉快,实际上怎么样其实也只有自己清楚。


自己对德拉科有着不为人知的感情,不是喜欢,不是讨厌,当然也不可能是爱,哈利从给金妮写的情书中学到了这种感觉的实质。


是悸动。


少年不识爱恨一生最心动。


所以年少时真不能遇到太惊艳的人,他一出场就是目光的中心,自己只能在光芒的最外层小心翼翼的探出手。


大名鼎鼎的救世主哈利波特也没办法解决这所谓的恋爱问题。因为他知道德拉科有喜欢的人,虽然对方不曾明说,但绝对是有的。


是潘西吗?还是达芙妮?艾斯托利亚?要不是拉文克劳,他和自己一样喜欢秋?所以才处处跟自己过不去吗?


无所谓了,哈利小心环住怀里的蛇。毕竟抱在怀里的才是真实的。


“我喜欢你啊,德拉科。”


“嘭”的一声,哈利眼睁睁看着怀里的小可爱变成一头淡金发的……裸男。


“你你你……”哈利张张嘴,对着德拉科说不出第二句话。


“刚才说喜欢的可是你,现在想抵赖?”德拉科扯过哈利的被子遮住重点部位。


“我我我……”哈利感觉自己滑稽的像个小丑,消沉的低下头。


对方传来一声轻笑,轻轻靠近抱住哈利,“你抱了我这么多天,是时候礼尚往来一下了。”







08


罗恩揉着惺忪的睡眼从级长休息室出来看到正坐在格兰芬多休息室喝茶的德拉科瞬间吓醒。


尤其是当旁边的好友红着脸对他招招手,“罗恩,来给顾德白打个招呼。”


罗恩的拳头都快招呼到德拉科脸上了。



相比之下赫敏小姐就理智了很多,坐在两人对面干瞪眼。


“什么时候开始的?”


“啊,一个礼拜前,帕克森他们把我堵在厕所……”


德拉科伸手握住哈利,抬头与格兰芬多的丈母娘对视,“昨天。”


“进展到哪一步了?我们哈利可还没成年。”


德拉科思索了一会儿,“除了最后一步都进展了。”


哈利面红耳赤的对同样面红耳赤的罗恩解释,一个一米八五肌肉有形的优质美颜男性搂着你说情话,什么都不做简直对不起自己。


直男罗恩表示“我不听我不听”


最后让罗恩释然的还是未来老婆赫敏的一句话:你应该庆幸自己兄弟弯了喜欢的不是自己,而不是咆燥对方找了个比自己强太多的男人。


罗恩表示我不是我没有,你可别瞎说啊。







09


斯内普站在石狮子前面无表情念叨出“格林德沃辣鸡五秒汉”,走进了校长室。


里面空无一人,连福克斯都被带走了。斯内普怒气冲冲走到办公桌前,上面留下一张纸条,密密麻麻写着

“人生就象一场戏,因为有缘才相聚

相扶到老不容易,是否更该去珍惜

为了小事发脾气,回头想来又何必

……”


斯内普表示我可去你妈吧,就是因为听了你的鬼话自己的教子才会如今甜蜜的跟哈利波特相依为gay。


嗯,甜蜜的。


呵呵。





斯莱特林对于自己级长出柜的事表现的很坦然,解释到德拉科马尔福没人配得上,哈利波特也没人配得上,两人凑一对儿刚好。


随之而来的是一只雪枭,带来了卢修斯马尔福的信。


“心爱的小龙:


我和你妈妈还在游玩,现在已经到了冰岛,那里一整天都是白天,景致美丽的很,真希望你在。


祝你生日快乐,我想你的17岁生日过的一定很不寻常,这个秘密我终于可以说了,马尔福血脉在十七岁生日时许的愿会成真,时间不定,方式不定,所以你可要仔细想想自己许的愿望啊。


以上

卢修斯”


哈利凑过来本打算看看写了什么,德拉科偏过脸吻了一下对方脸颊,哈利叫了一声红着脸跳开了。


德拉科走上前,顺手把信扔向了壁炉里。


夏日里蓝色的火焰舔舐着信纸,这是属于德拉科自己的秘密。






10


“我希望可以找到我的爱人,我们可以用属于彼此的语言交流,用尽全力去爱对方,如果可以……


我希望对方是哈利波特。”




德拉科近乎虔诚闭上了眼睛,许下了一个愿望。


“咚咚咚”


十二点的钟声响起。


【END】


#阅卷老师,您看能上个大专吗?(疯狂暗示评论我)

评论 ( 60 )
热度 ( 1942 )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爰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