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哈】今天的情话是二十六个字(一)






【Attention】

 

“集中你的注意力。”特里劳妮教授神神叨叨的把手放在水晶球上。

 

“现在,努力回忆起跟自己说话的上一个人,这是一个简单的联系预言。”

 

哈利紧紧盯着水晶球,老实说他并不相信教授的一系列鬼话,但是他真是很想知道自己跟上一个说话的人会有什么发展。

 

“哦,哈利,你的水晶球是粉红色的!”西莫大声嚷嚷着。“这意味着什么呢教授?”

 

特里劳妮暧昧的望着哈利:“婚姻,你们会有婚姻。”

 

“哇!”

 

“是谁是谁?”

 

“是金妮吗?我刚看见他们在楼梯口聊天。”

 

哈利脸色惨白,当然不是金妮,自己前脚刚踏上楼梯就被狠狠的撞了一下,被该死的德拉科·秃头·马尔福。

 

迎接他的还有对方拖长音调的嘲讽:“你的眼睛长在头顶吗?”


 

——所以他从来不相信见鬼的预言课!


 

【Believe】

 

在这种时间里我选择相信的只有哈利·波特,虽然我们水火不容见面就吵,但是我希望斯莱特林的学生记住,他是预言中的人,他是唯一在黑魔王手里活下来的男孩,这不是叛变,这是战略转移。

 

我希望你们能与自己的家长取得联系,没有人喜欢战争喜欢死亡,当然除了我的疯子姨妈。所以我们能做的就是尽全力避免,保护好低年级的学生,我们不能成为主要战斗力,就不要成为累赘!

 

——节选自学生会主席德拉科·马尔福在斯莱特林的动员演讲


 

【Catch】

 

魁地奇球场上气氛总是热烈而凝重,一年级的哈利紧张的寻找金色飞贼,目光在观众席上飘忽,那个淡金色小脑袋真像个放大版的金色飞贼。

 

小脑袋的主人抬起头朝他比了个蔑视的手势,哈利隔着十米远翻了他个白眼,翻了一半感到金光一闪。

 

追逐,躲避,靠近,抓住。

 

全场欢呼,哈利耀武扬威的举起了手中的金色飞贼朝台上的那个人微笑,德拉科绷住脸哼了一声,悄悄伸展开自己因紧张攥在一起的手。 


 

【Death】

 

小天狼星的葬礼上,马尔福一家不合时宜的出席。

 

“怎么说他也是我的堂弟。”纳西莎小声祈求着卢修斯,“于情于理我都要来参加。”

 

卢修斯抬头迎上凤凰社众人敌对的目光,捏了捏妻子的手,“于情于理,我是个食死徒。”

 

纳西莎脸色刷一下白了,虚弱的对德拉科招招手,“去给你舅舅献束花。”

 

德拉科拖着步子走向棺材,慢慢拥抱了守棺的教子。

 

“哈利·波特。”细碎的声音扫过哈利的耳畔,“你可千万别死啊。”


 

【Evil】

 

看着躺在冰冷的地板上的德拉科,哈利一阵莫名的恐惧之外还有丝丝快感。

 

难道被伏地魔附体后自己的心也被侵蚀了吗?哈利跪倒在德拉科身边,慢慢摩挲那个人手上的黑魔标记,一句一句“对不起”,泪水滚下,俯身给了他一个冰冷的吻。

 

我是死后要下地狱的人啊,我给你也拉下来,到时候再骂我吧。


 

【Favorite】

 

提问:你最喜欢的颜色是什么?

 

德拉科咧了咧嘴:“绿色。”

 

斯莱特林的绿色,马尔福家族的绿色,庄园里湖水的绿色,一望无际浩瀚森林的绿色,还有某人的眼眸。

 

哈利瞪了他一眼,“金色。”

 

格兰芬多金色狮子,金色飞贼在空中划过,阳光洒下来一片光芒,漫天璀璨夺目的繁星,也许还有某人的头发。


 

【Give】

 

某一天整理卧室的时候哈利找到了自己在霍格沃兹的小物件储物盒,小心翼翼的打开,里面的东西在旁人眼里简直是一堆破烂。

 

坏掉的羽毛笔,韦斯莱双子最初的肥舌太妃糖,飞行扫帚清理书,海瑟薇的一根羽毛,装过福灵剂的小瓶子,一只千纸鹤,几封信件,一个精致的小礼盒。

 


 

这是什么?

 

哈利没什么印象,疑惑的慢慢打开,里面是一枚戒指还有一张小卡片。

 

“你看到这句话的时候已经接受我的求婚了,我不管,反正我第一次去你寝室就藏好这枚戒指了,不能后悔,我跟戒指是有联系的,现在我应该开始敲门了。”

 

“笃笃笃”

 

响起了敲门声。

 

德拉科·马尔福站在门外等待。



 

【Hope】

 

“你是一树一树的花开,是燕在梁间呢喃。

 

你是爱,是暖,是希望。

 

你是人间的四月天。”


 

【Impression】

 

霍格沃兹校报社征集对哈利第一印象问卷,收上来的答卷让人啼笑皆非。

 

“哇,真的有这个人啊!大概这种感觉,毕竟一直是当童话故事听的,你想象下梅林突然出现在你面前是什么感觉。”

 

“看起来蛮乖的,我们拉文克劳就哪个学院的女孩先对哈利下手还讨论过一晚上。”

 

“学长真的超温柔。”

 

“挺随和的。”

 

“嗯,腰好细皮肤好白眼睛好漂亮算不算?”

 

“呸,给脸不要脸的小屁孩。”

 

——等等我怎么感觉最后一个那么熟悉?哈利波特拿着报纸疑惑地想。


 

【Juice】

 

五年级每个夜晚都是橘子汽水的味道,冰凉的碳酸气泡在嘴里“啪叽啪叽”炸开,舌头发麻,牙齿是甜的,特别适合接吻。

 

偷偷披着隐身衣在走廊里游荡,总是被德拉科逮到按在墙壁上亲吻。

 

“哈哈哈你怎么发现我的?”

 

德拉科勾了勾哈利的下巴,“全霍格沃兹就你浑身一股橘子味。”

 

“我一闻就知道了。”


 

【Kindness】

 

我不需要你施舍同情,马尔福家族也轮不到你来拯救,就算我爸爸要去蹲阿兹卡班我也认了,赌输了就是要失去些东西。

 

谁踏马同情你,德拉科·马尔福,少在那里自作多情了。

 

哦?德拉科挑了挑眉,疲惫的眼神里挤出一丝微妙的光。那你闲没事干来法庭为我作证干什么?圣人救人济世吗?

 

我更想用知恩图报来形容,你妈妈对我有恩。

 

这么说还是你把我从火场里救出来的。德拉科往前凑了凑。

 

大恩大德,不如以身相许吧,我的小夫人。



 

【Laugh】

 

笑什么笑!

 

魁地奇队长转身训斥着队员,无组织无纪律,你们就等着在球场上丢脸吧!一训练就开始笑笑笑,你们有什么好笑的!

 

小队长因为激动脸上都泛起了粉红色,女队员们哈哈哈哈地掏出小镜子,哈利疑惑的瞅了一眼。

 

脸上清清楚楚写着“马尔福专属”

 

哈利哄的一下红了脸,一边疯狂揉搓脸颊一边嚷嚷着他神经病。

 

非常没有说服力。



 

【Mixture】

 

喜欢哈利波特的那种心情大概就像是西瓜尖最甜的一口,吃蛋糕时第一口奶油,抢到滋滋蜂蜜糖限量款,火焰威士忌最后一口下肚。

 

众生皆苦,唯有他是草莓味。

 

——2013年《唱唱反调》专访德拉科·马尔福


 

【TBC】 

 

日常求评论推荐小心心,顺便安利我的屠龙宝刀。

评论 ( 12 )
热度 ( 627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爰子☪ | Powered by LOFTER